李哏儿

互关

一又四分之一的恋爱 (空笑)五、我愿意

“我说秦峰,你真的不管管吗?”


吕屠和秦峰并肩站在食堂角落里,今天这联谊会的规格可不低,炊事班的大勺差点抡出火星子,可谓使尽浑身解数,把看家本领都拿了出来。秦峰宣布开始之后,外面卡车拉进来的那几百士兵就有序的排好了长队——不过可不是为了炊事班班长的菜,而是为了猎豹里那个大名鼎鼎的“孤狼。”


“来有序排队啊有序排队,一个一个来啊不要拥挤。”


“后面的同志把脚收一收,不要挡路啊。”


“来都在我这里交报名表,交完去下一个桌子接收问话!”


吕屠的表情破有几分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的神韵。就……这?这满屋子五分之三的男士兵都在这排队了,这是搞联谊还是给郭笑笑“选妃”呢?没跑儿!准又是燕破岳那怨种的主意!还有九小队这帮臭小子,燕破岳一个人犯浑就算了,连白龙曹奔这样的老兵也跟着起哄!这事儿要传出去,让别人怎么说啊?!


秦峰这时候却比白天平静很多,他背着手,笑吟吟的看着那长龙一样的队伍,眼中甚至透出几分诡异的“欣慰”


“看待问题的视野要开阔,角度要新颖。不要总是流于表面嘛。”


吕屠顺着秦峰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许阳和穆青正把一沓子简历,扔进废纸箱——那个废纸箱是复印室的,单面用完的纸张放在里面,以便二次利用。几个面相白净眼神拘谨一看就是新兵蛋子的年轻小伙儿看着印着自己照片的简历被当成废纸扔掉,一个个都涨红了脸敢怒不敢言。另外几个年长些的则没那么好惹,有两个性子急的,扒着穆青身前的桌子不依不饶的质问着

“凭什么啊!你们说淘汰就淘汰了!”


“就是!淘不淘汰是你们几个老爷们儿说了算吗?你们能代表孤狼吗?”


穆青不置可否,曹奔转头看着端坐在最里面那张桌子前的郭笑笑。今天的她穿了常服,挺括的版型裁剪合身,她不经常穿常服,但今天这日子特殊,她甚至还涂了一点口红,明眸皓齿,那一点鲜红趁着一身军绿,便好似草原上开了一朵鲜红的格桑花,那样的引人注目。


郭笑笑平时没这么“用心”“打扮”过,因为她是一名军人,一名特种部队的观察手,也许年少时也比起打扮自己,她有更多重要的事要做。而她也不愿意在相貌上出挑,作为一名观察手,她需要的是隐藏身份,是不动声色,是用实力征服所有人。所以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而她只要稍微收拾一下,哪怕仅仅只是被冷静逼着涂了一点口红,就足以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郭笑笑把军帽摘下来,规规矩矩放在右手边上,微微欠了欠身子看向隔着三四张桌子的许阳和穆青。她的眼神太利,刚才还在吵的两个人瞬间不说话了,


“他们可以。”


郭笑笑冷冷的开口。


“队友是我最珍贵,最值得依靠和信赖的人。他们完全可以代表我,如果你对他们制定的规则有意见——那完全是你的问题。”



吕屠的眉头皱的越发深,他用手点指着郭笑笑,转头问秦峰


“就这——就这!你让我怎么不流于表面的看?开个联谊会,把兄弟部队都得罪完了!”


“真兄弟不会得罪。再说了,猎豹怕得罪人吗?”


吕屠无语,吕屠不理解,吕屠想不通。而秦峰一副尽在他掌握之中的样子,明显是知道了什么。吕屠摇摇头,表示脑瓜仁疼。而整场联谊会里脑瓜仁儿最疼的人却不是他。


是岳空。


他坐在郭笑笑身侧,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别人无法注意的一些细节——比如她那打理的雪白崭平的衬衫,刚刚修剪完的短发上的毛茬,还有她的口红——鲜亮的橘红色,好看,很衬她的肤色。


如果是在平时,他一定会因为自己能看到郭笑笑这些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而暗暗高兴。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除了岳空,所有人看起来都兴高采烈的,外面还在源源不断的往里进人,大把的被淘汰的人从那三张桌子前走开,但他们马上就拿着自己的简历去找其他的女兵了。他们来看郭笑笑不是找恋人,而是找一个上升的台阶,一个“孤狼也曾认可过我”的特殊勋章……



“笑姐,这是我们筛下来的人,你看——”


萧云杰捧着一沓子纸,但却没交给郭笑笑,而是直接塞给了她旁边的岳空。接着其他人也涌了上来,


“这可是我和老白给你精心挑出来的。各个都身负战功,而且在自己的连队都小有名气。”


“我和燕子也没偷懒儿啊,这些人个个都在一米八到一米八五之间,这几个——都是大眼睛高鼻梁的型男,这几个呢是单眼皮薄嘴唇的气质型暖男。总之笑姐你就放心吧,送到你手上的外型方面一定都是95分以上!”


“个人情况和家庭情况我和老白也摸清楚了。单亲家庭的不要,有兄弟姐妹的不要,说话天花乱坠不着调的或过于沉默寡言的也都淘汰了……”



他们围着笑笑说话,岳空就在一边垂着眼看着,他手里的一摞简历最上面一张简历上贴着一张照片,扫了扫简洁——空军,开战斗机的,26岁……


岳空的心里忍不住的翻滚,他们知道他喜欢郭笑笑,但却没人能猜中他为何不敢表白。


郭笑笑一路走来,失去了太多,她成为孤狼,不是因为她天生冷漠不肯亲近别人,而是因为她经历过太惨烈的离别,因为太害怕失去所以就选择彻底的疏离……如果她鼓起勇气,也许还可以再投入一段亲密的感情,但这段感情寄托在自己身上——或寄托在另一个军人身上的话,那么再次失去的机会就会更大。


他们这样的人,最不能做的就是承诺。从加入猎豹的那一刻起,不,是从他们从军的那一刻起,他们的生命就不在彻底属于自己,他们的生命属于他们所保卫的家国大义,属于一道道界碑和防线,属于被他们的血肉之躯挡在身后的万千百姓。




也许每一个进入猎豹的人,都早就准备好自己的身后事了。但被留下的那个人。无论是作为队友还是伴侣,都将承受比死还难过一千倍、一万倍的痛苦。这种痛苦郭笑笑已经经历过一次了。如果再让她经历一次……她一定承受不住的。


岳空想和她谈恋爱,想和她建立更加亲密更加长久更加稳定的关系……但他没法给她承诺,所以不敢迈出这一步。他怕失信于人,尤其是对郭笑笑。可今天郭笑笑的举动让他猜不透了,一向对亲密关系持抗拒态度的她为什么突然答应参加这个联谊会……实话说他到现在都还有点蒙……也许一个人孤独太久了也会累,也会想找一个灵魂伴侣来互相依靠吧。她既然鼓起勇气来迎接新的关系,那自己还有什么理由退后呢?



“笑笑。”


岳空叫她一声,然后把手里的简历放在桌上。郭笑笑回头,上下扫了一眼他。


“我……”


真到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又卡壳了。燕破岳在郭笑笑背后翻个白眼,直接把那摞简历拿过来。


“笑笑你选几个看得上的,我把人叫过来,你先见见!”


“等等!”


岳空一把按在燕破岳的手上,一向稳的住的手此刻竟微微有些慌乱,另一只手伸进自己裤兜,掏出一张折了两折的纸,放在燕破岳手里的简历上边。


“笑笑,如果你真的想在这里找一个和你共度一生的人,那可不可以……考虑一下我……”



好家伙——我们猎豹九小队的狙击组要内部消化了?!站在远处的吕屠惊的差点把眼珠子掉出来,但反观一边的秦峰却很淡定,甚至笑的还有点欣慰。结合他刚才的反常表现,不难猜出他一定是事先知道了什么——估计是冷静跟他说的吧。


周围的人一下都围上来了,去球的联谊会,大名鼎鼎的孤狼被人现场表白,这不比联谊会带劲多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郭笑笑身上。她把那张折皱的纸打开摊平,放在手上仔细看了看。



“考虑你?考虑你什么?”


“考虑……让我做你的,男朋友!”


郭笑笑嗤的一笑,没抬眼,手指轻轻抚过他简历上的照片——笑的一脸傻样。


“也是半个吗?”


岳空噎了一下,原来笑笑如此介意他那句话……


“不,不是半个,笑笑,其实我……一直喜欢你。超越普通战友的喜欢,但是我猜不到你的心思,怕你生气我才那么说的……我……”


“那你为什么想和我谈恋爱呢?是男人窝子里呆久了,所以才对我这个异性动心了?”


“当然不是!”


岳空突然有点生气,她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呢!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你,也许是见你的第一面,也许是见你的每一面……第一次在选拔赛上见到你,我就被你身上的那股不服输的狠劲儿吸引了,从那时候我开始不自觉的想了解你。我后来和你一起进了九小队,一起经历了十日谈,一起度过每一场训练,经历大大小小的每一场战役……我开始不自觉的想照顾你,虽然我知道你的强大可以让你可以完全不需要别人的照顾,但我不是觉得你弱才想照顾你,我是喜欢你!想和你一起承担埋在你心里的压力,想获取你更加纯粹的信任,想和你做可以互相依靠的那个人。笑笑,我,我是认真的——”


岳空说完一段话,才发现所有人都不说话了,几百双眼睛盯在他身上,让他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


“笑笑,也许我现在还不够强,也许在你心里我还没有够到可以做你男朋友的那个标准。但请你相信我,我向着猎豹的旗帜发誓,我一定会成为最强的狙击手,成为你战场上最优秀的搭档,我会一直陪着你和你共同抵抗未来所有的挑战。你的后背曾交付于我,我希望能得到你更多的垂青,把你的后半生也交给我吧。而同样的,作为你的伴侣,在我的生命耗尽之前,我的生命,也将完完全全的属于你。”


这样的场景,岳空已经在很多个无眠的午夜在内心排练过几百次。今天说出口来,眼眶竟有些酸涩,他看着郭笑笑,郭笑笑也看着他,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看见郭笑笑的眼里也露出一点闪烁的光。


萧云杰从侧面蹭过来,看准时机,抬腿便是一脚,正踹在岳空腿弯上。扑通一声,他单膝跪地,就着这个姿势向上看着笑笑。


“郭笑笑同志,我郑重向你申请,从战友关系进一步成为你的忠实伴侣。我将和你以更紧密的关系一起走过以后的路,我会如忠诚于我的信仰一般的忠诚于你,希望你能给我这个机会!”



卧槽——单膝下跪了,是求婚了吗?


什么求婚,人家是示爱,恋爱还没谈,怎么求婚啊。


什么?孤狼被人求婚了?! 谁啊谁啊?


你耳朵拉稀了吧,是表白!表白!


好了好了你别挤别挤,给我留个地儿。


我没挤,是前面挤我。你别吵了, 再吵听不见了。



秦峰从一片热闹的声音里走进去,他一站定,周围的喧闹声也静了下来。岳空还在地上单膝跪着,秦峰从郭笑笑身后过去,还没出声,郭笑笑突然转身朝他行了个军礼


“报告!”


秦峰让她吓了一跳,但还是板了板乐颠颠的脸色,条件反射一般的应了一句


“讲!”


郭笑笑把敬礼手放下,回头看了看岳空,又看向秦峰


“猎豹九小队观察手郭笑笑,申请与九小队狙击手岳空发展恋爱关系,请领导批复,是否同意!”


九小队悬着的心都落下来了,笑笑这是同意了啊!秦峰也绷不住脸了,视线越过了郭笑笑,乐呵呵的瞅着她身后的岳空,九小队的其他人也簇拥到秦峰身边,叽叽喳喳的催他赶紧点头,秦峰还想开口拿捏一下岳空,没想到一边的白龙直接掉脸儿了


“同意就同意,不同意就不同意,你笑什么笑?”


“就是的——”


曹奔也附和


“笑笑好容易点头,你抓紧表个态,这事儿要是让你搅黄了,我们九小队可不答应。”


秦峰乐的嘴角差点撇到后脑勺去,看着郭笑笑一本正经的脸,突然起了点逗他们玩玩儿的坏心眼儿。


“嘿——怎么问起我来了?这是你们的私事,不需要组织同意!郭笑笑,你就说你自己愿不愿意吧,你愿意,我就代表大队同意,你不愿意,我就做主把你俩分开……”


“秦队你说什么呢!”

燕破岳chua的就急了,莽起一股劲儿就要和秦峰刚,开玩笑,这可是他跑断了腿才成就出的一段感情。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被人拆散?


“分开干什么?我看挺合适!狙击手配观察手,以后搭档还更默契了呢。”


“臭小子,你说合适就合适啊?你是谁?你是当事人吗?这感情的事得人家自己同意才行,连我这个大队长都不管用。郭笑笑,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这么多连队的人都站在这看着,岳空的表白,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你可别勉强,说自己的真实想法就行!”


郭笑笑又不傻,知道秦峰想让自己亲口说出来,是为了给这段感情一个名正言顺的开始。她深吸了一口气——完了,她的手也开始颤悠了——


我愿意……”


“什么?大点声,没听见!”



“我愿意!”


郭笑笑回身,把岳空搀起来,然后主动牵住他的手。岳空的手心里都是汗,整个人几乎是僵持的——虽然幻想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但真正经历的时候仍然是忍不住的心潮澎湃。


周围所有人都在起哄,哄笑着要他们亲一个,但那些声音他听不进去了,现在他的眼里只有郭笑笑一个人。无数次午夜梦回的场景一朝成真,岳空想,此时此刻的他应该就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人。


笑笑的手指按在他手腕上,看着他傻呆呆的样子忍不住有点想笑。她的指头微凉,按在他手腕上的指头轻轻点了点 他的手


“脉搏跳的太快了,岳空。”


岳空的脸红的比刚才燕破岳从人群里窜出来的速度还快,他张张嘴,刚想说句什么,又被郭笑笑抢了先。


“脉搏这么快,心跳一定也加快了吧。”


岳空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就被她张开的手臂扑了个满怀。他被撞的后退两步,可两只手就像自己长了眼睛一般,迅速的回抱在郭笑笑的背上。她的常服料子硬挺,顶在自己胸口微微有点硌人。但笑笑的脸贴在他心窝上,隔着一层布料,也能感受到那滚烫的温度。



“笑笑,以后的路,就要一起走了。”


“知道,你可要跟紧我,不能掉队。”


岳空攥住她的手,低头蹭蹭她发顶,


“我会的,我拽着你的手呢,丢不了。”






——


甜文太太,在线发糖。



“脉搏跳的太快了,岳空。”



“脉搏这么快,心跳一定也加快了吧。”


笑姐撩起人来真要命😂😂😂



终于表白了,完结章正在准备中。但接下来要先更天堂有路了,拖太久啦。


今日齁甜已奉上,依旧是求评论

评论(50)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