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哏儿

互关

在春光里拥抱你(二十六、见家长)

鲜花协奏曲又关了两天,原因是老板娘一夜之间哭肿了嗓子和眼睛,见不了人。


叶子扬也停更了,在动态里发的请假理由是“陪老板娘休假”



武哥这两天心里总是郁郁寡欢的。她生出些莫名的恐惧,因为那个女人和那通电话。

十年前的叶子扬她护不住,但是此时此刻的叶子扬,就算她豁出去一切去保护,也不知道护不护的住。



最恐惧的恐惧就是未知。




“哎,你不要天天垮着脸嘛姐——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还能有人出来把你那叶老师抢走了不成?”


晓晓正在水池边上洗着一颗生菜,武哥站在她一边,一手抠着鱼鳃,另一手毫不犹豫地给了鱼头两擀面杖,“砰,砰”两声,鱼在案板上无力的抽搐几下,接着好像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开膛破肚了。



啧啧啧……晓晓在心里感叹一句,这身手杀鱼真是可惜了。


武哥擦了擦手上的血,将鱼放到水池里清洗刮鳞,擦干水分后放盘子里,垫了切好的姜丝。那边蒸锅已经上了汽,武哥把鱼放进去,给一边的计时器订了个八分钟的倒计时。



叶子扬已经给外头桌上已摆好碗筷,不一会儿厨房里飘出炒蒜蓉耗油生菜的香气。



“今天你姐没心情搞大餐,就简单吃点吧。”


叶子扬给晓晓盛了碗汤递过去,看看她,又看了看武哥。


收到叶老师信号的晓晓点了点头。



“姐,你看这都正月十好几了,也没前两天那么冷啦,我们要不要出去玩一下,这整个春节都窝在家里多没意思啊——对吧姐夫?”

“我不想去。”



武哥抬起筷子把鱼眼睛拨出来夹给叶子扬,又给他剃了块鱼肚子的肉。


叶子扬吃了鱼眼睛,抬头盯着她眨了眨眼,笑的还是那么纯良。

“小武,你莫忘了,你可还欠我两个愿望没有许呢。我现在要许,你可不能反悔啊。”



武哥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过年那天还应下他两个愿望。这大半个月过去,自己差点就忘了。




——

叶子扬的父母葬在郊区公墓,离市区不近,开着车也要走四十多分钟。


其实叶子扬也有车本,不过长久不碰车,怕他生疏了,也怕他触景伤情影响情绪,所以车还是武哥开的。


今天是个好天气,阳光朗朗的照着,墓园里只零星有几个人。两个人穿了一样的黑色呢子外套并肩站在墓碑前,武哥把从店里带的两捧黄白菊花弯腰放下,叶子扬则蹲下去摆着带来的祭品。


“爸,妈,子扬不孝,隔了这么长时间才来看你们……去年春天在封城,夏天秋天我都在医院,所以才没来……不过别担心我,我现在挺好的,身体恢复的很好,换了个工作,也还是教琴——教更多的人弹琴了。而且,我现在啊,已经有小武了。”


武哥也蹲下来,帮他把酒倒满。叶子扬说着话,就把她带着戒指的手抓住,在墓碑前晃了晃,


“爸,妈,你们看,我订婚了——和小武。怎么样,儿子的福气是不是好大?”



叶子扬笑的像是和家长炫耀成绩单的孩子一样。



四周静悄悄的,微风拂过墓碑周围的草地,卷起两张没压住的纸钱,在空中打了个转儿,轻轻掠过武哥的脸。



“你看,我爸妈同意了!”


叶子扬替她把被风刮进领口的纸钱拿出来,重新压回墓碑前,扬着嘴角给了武哥一个大大的拥抱。


叶子扬的笑容一向很有感染力,看的武哥也忍不住笑起来。可是她心里仍然是酸酸的,这个时候。他一定很想得到父母的肯定吧,如果他父母还在该多好啊……



“叔叔阿姨……”

武哥被这情绪渲染的,觉得自己也应该说点什么。



“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保佑着子扬,今年他还要面对新的挑战,也请你们继续保佑他吧,保佑他平平安安的……我会替你们好好照顾他的,别担心我们,我们在这世间,从此也都不是一个人了。”



“会的,一定会的。”


叶子扬还是在笑,

“我,你,我们今年,明年,一辈子,永远都会健康幸福。”



两人在墓前挽着手鞠了三个躬,静静地呆了一会儿才返程。




下山的路上,叶子扬坐在副驾驶上,嘴边还噙着浅浅的笑。


“哎,你说,我们这算不算……拜了高堂了?”

武哥的词库略显匮乏,这个比喻倒是很贴切。


“嗯……没有结婚,不能算拜高堂,就算是见家长吧。”



武哥两只手都在方向盘上,叶子扬坐着,不由自主的就往左边靠过去,将手放在她膝盖上。


“唉唉唉,你莫要打搅我开车……”


武哥被他弄的痒痒,腾出手把他的手挡回去。


“你别捣乱,我问你,你打算什么时候娶我啊?我这人没什么出息,糊里糊涂的跟你在一块,现在连父母都见了,你再不娶我,拖下去,别人要说我闲话了啊。”



她以为叶子扬又要说做完手术以后呢,她可不想等那么久。可没想到他的应答却有点出乎人的意料



“见了我的父母,难道你的就不见了?”





——

叶子扬这种温润的性子一定是装出来的吧,武哥上了去火车站的出租车的时候还在这么想。



“你的箱子里给你带了三身衣服,保暖衣和外套裤子我都搭好了叠在一起放的,你别翻乱了,给你多带了一件厚衣服,还有我的药,你的胃药,你的暖手宝、充电器,耳机,充电宝,保温杯、还有你桌上两样护肤品也装上了……”


武哥有一种深深地无力感,算了,随他吧,昨天一下午的时间从订到宜州的票到收拾完行李,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武哥硬是连手都插不上。



“……你箱子里面没地方了,贴身换洗衣物还有袜子都在我箱子里装着,我箱子里还有你的一双鞋你自己记着到时候好找。另外武汉也没什么特产可带,我昨天晚上买了一条烟,一包晓晓给拿的那个好茶叶,还有一些现金,我们俩的证件都放在你背的包的夹层,你收好了。卡没有带,我们可以手机支付,零钱在我这,回去之后如果来朋友的话也好招待……”



我是找了个唐僧吗……武哥的无力感更深了。



叶子扬掰着手指头絮絮叨叨的跟她嘱咐着,武哥坐在他身旁一脸茫然,仿佛心不在焉。



“……小武,发什么呆呀,我跟你说话你听到了没?”



叶子扬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听了听了……”


叶子扬无奈的摇摇头,揉了揉她的发顶,笑的宠溺。

“行了,十一点半的火车,你赶紧联系一下宁书记,让他两点去火车站接我们——昨天可是只交给你这一个任务,你可要好好完成啊。”




武哥算起来有七八年没回家了,一来是因为过年时候配送费要高些,二来家里没有什么直系亲属,回去孤零零一个,还不如在武汉多挣点钱。可是这么长时间没回去,路都不熟了,叶子扬就让他想想有没有什么可靠的朋友能来火车站接一下。



武哥想了一下,说还真有一个。



武哥说,她们村的书记人挺好,那人姓宁,当年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后面还读了研究生。毕了业之后拒绝了很多大公司的邀请,回家乡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去了。这几年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发展了旅游行业,好多家都盖小洋楼做民宿了。前年在村民的推举下当了村里的党支部书记,这些年武哥家的房子,祖坟,荒着的地也都是他在照管,每年过年还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呢。



叶子扬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党支部……书记……应该是那种有点啤酒肚的秃顶大哥吧。





可当他下车之后,看到那个跑过来后一把挤开自己,并给了武哥一个熊抱的,形貌俊朗的“宁书记”。




叶子扬的脸上,出现了一丝久违的裂痕。






“姐,你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你看这么仓促,我也没来得及好好准备。”



驾驶位上的宁书记语气神情都是难掩的激动。叶子扬从后座往前看,只能看到带着金丝眼镜的半张脸。



好像比他还年轻两岁似的。



“哎呀小宁,你太客气了,我这就是带你姐夫回家给你叔叔他们烧点纸,没得么斯大事,还准备什么呢。你那么忙,能来接我们就很麻烦你了。”


“不麻烦,我看太客气的是你吧姐,你都多少年没回家了,四叔公。六叔公,还有云姨他们每年过年都惦记你。昨天我跟他们说你要带人回来,他们都高兴坏了。”



“宁书记”频频扭头看着武哥的方向,也不知是不是在看反光镜,


不过,一般人看反光镜,不会看的连脸上的酒窝都笑出来吧……


还是小武的同款酒窝。



“宁书记……你和我家小武有亲戚吧?”


叶子扬终于找到个插话的机会。



“是,我们的太爷爷是姑表兄弟,我跟我姐从小一起长大的,她比我大六岁,小时候就特别照顾我。——你是叶老师是吧?啊我经常在网上看到你,我还是你的粉丝呢。哎呀叶老师你不要这么见外,回来就跟回自己家一样,你跟我姐一样叫我小宁就行。”



这小宁明明是和叶子扬说话,可是眼神就没从度驾驶位上挪开过。


武哥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觉得叶子扬表情不太对。赶紧伸手推了推小宁。


“小宁,这叶老师啊,你得叫姐夫。”



“没事,叫叶老师也很好。毕竟现在我跟你姐还没结婚呢。”


叶子扬扶了扶眼镜,露出一个属于叶子扬的标志性的亲切微笑。



“既然是表弟,等明年我和小武结婚了,我们还得封个改口的红包给小宁,到时候再叫姐夫,也不迟。”


武哥皱了皱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子扬说到“我们”和“结婚”两个字的时候,好像格外用力……



————




在墓碑边求认可的叶老师真是太好哭了,那一刻他一定很想被爸爸妈妈摸摸头抱一抱吧……如果他爸妈还在,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欺负他了吧😭😭😭😭


这一发是叶老师怕小武憋出病来,准备带她出来散散心的,这里说一下我们叶老师并不是不想和小武结婚,就是怕自己下不来手术台,他的小武就丧偶了……


结果把小武带出来之后,解锁了新人物,还打翻了叶老师的陈年醋坛子。


表弟是吧?青梅竹马是吧?????

不叫姐夫是吧???


看我醋不死你😂

评论(58)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