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哏儿

互关

在春光里拥抱你(二十五、心疼)

“你点个头,我下礼拜我找付译去接你。M国这边我安排好了。”


“你心里也想楚楚吧?你都好久没见她了,她都快不认识你这个爸了。”


“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三口,接你过来有什么不好的。”

……


“你不回信息是什么意思?”


“越是不回就说明你心里放不下。”


……

“好吧,我知道你还对我之前的事耿耿于怀。可是你也知道我跟你离婚之前,没有跟他做过什么事啊。”


“当初离婚也是你提的啊,你到底在纠结什么?现在我们复婚难道你不高兴吗?”



……


“你不觉得你有点可笑吗,叶子扬。”


“晚点我会让付译联系你。”

……


“付译说你拒绝了。如果不想让我找人去找那个女人的麻烦,就自己去找付译说吧。”


“或者亲口拒绝我,我不信你不想楚楚。”



下面是一串地址。


……




————

“……这女的是你前妻?那天晚上那个电话不是她打的,是这个姓付的打的对吗?”


“……”


“她当初离开你……不就是觉得你们没感情吗?不喜欢你才走的不是吗?现在为什么又,威逼利诱的让你去她那?……你到底还瞒着我什么了?!”


武哥拿着手机的聊天记录对着叶子扬,她连日的疲惫和困意全无。这个女人一直在给叶子扬发信息,每天发,骚扰一样的,这里面信息量太大,她一时间转圜不过来,但是她迫切想知道真相。她看着叶子扬,只盼他能给自己更多的信息。


“不问可以吗?”


叶子扬的发梢还在淅淅沥沥的滴着水,床头灯照着他的侧脸,另一半脸隐在黑暗里,只显出一点如漆的眼睛,透着无助和凄惶。


武哥把手机放在一边,深深地呼了两口气,叶子扬的心情已经很差了,现在他们要一起面对这个问题,不能再激化矛盾了。

她知道这件事是叶子扬心里的一根刺,溃着脓,碰一碰都是惊天动地的疼。


“子扬,他们之前是不是……一起欺负过你?”


叶子扬抖了一下,武哥给他背上盖了一件衣服,拾起掉在床边的毛巾,跪坐在他背后,一下下给他擦着头发。


“我知道,你不愿意说。你不愿意说的事儿,我从来都不问。我们有过承诺的,你要永远相信我,我也要永远相信你。我就是……不想让你自己背负的太多……”


叶子扬的沉默像是一座山,压在武哥肩上,也压在他自己的肩上。


“你会觉得我有点懦弱吗?”


叶子扬扭头,忽然问道。


“不,怎么这么问,这不是你的错!是他们欺负了你,是他们吓到你了对吗?跟我说说行吗,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我是你妻子,你的爱人,别把我蒙在鼓里可以吗,你这样会让我觉得我很没用……”武哥从背后抱住他,


“我们有两个人。我以后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了。子扬……相信我好吗?”





“小武,你,小时候扔过玩具吗?”




叶子扬冷不丁的问了一句,


“你不高兴的时候,家长买了一个玩偶哄你高兴,玩偶满心欢喜,以为你能陪它走过一生的漫长时光。可是你榨干了玩偶对这个世界的最后一点希望之后,你发现了更能吸引自己目光的东西。”


“那玩偶就没有用了,所以就可以扔掉了。”



叶子扬自嘲的笑了笑


“而当你看到你扔掉的那个玩偶不仅没有在深渊里消沉、腐烂,反而被别人捡回去像宝贝一样的安放起来,擦净了污垢,缝好了伤口。你就会想,这个玩偶,它怎么配呢?”



“够了!别说了!”


武哥从身后紧紧抱着他,这几句话已经足够让她泪流满面。


“你不是玩偶!你是活生生的人啊——”



“是啊,我是,活生生的人啊。”


叶子扬笑着转过身,武哥一下扑进他怀里,抱着他的肩膀哭起来。


“可是她们不这么觉得,大概她们觉得我就应该受他们的左右,你把我治好了,她们就要把我拿走了。”


武哥心里疼的血淋淋一片,窝在他胸口前哭的喘不上气。好似是知道他一个男人家哭不出声,所以专门在替他哭一样。


可是叶子扬接下来讲的这段残忍的故事,直接就让武哥心疼的全线崩溃。



18岁的叶子扬在大学里一个人生活。他对谁都很客气,也对谁都很疏离。同学和老师们多少知道他的经历,人都有恻隐之心,又加之他在方方面面实在无可指摘,所以大学的生活过得还算平静。


就是,太孤独了。


某次社团活动他被拉去充数,坐在舞台上弹了一曲小夜曲,然后就认识了也喜欢音乐的付译。


付译是生物科学系的,他爸爸还是生物科学系的教授。他家境优越,父母恩爱,性格张扬,跟叶子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就这样的一个人,偏偏就很想要和叶子扬做朋友。



千金易求,知己难得。付译成了他大学里唯一一个朋友。他们也曾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一起在酒吧买醉,一起在操场上弹吉他唱歌。叶子扬有了这个“知己”,才真正有了些属于那个年龄的活力。

叶子扬甚至通过付译认识了他的家人们,付译的父亲是学校的教授,带着几个大项目,这个德高望重的忠厚长者,在大学里给了叶子扬父辈的关怀。


毕业后,付老找到了叶子扬,给他介绍了吴鑫——付老项目的投资人的女儿。叶子扬就在知己兄弟付译和如师如父的付老的催促下结婚了。


然而这一切,在那个噩梦一般的晚上之后,通通颠覆了。




叶子扬以为的至交好友,亦师亦友的导师,曾对他示爱的妻子,乃至于他所经营的这个“家”,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他根本就是付老给吴鑫准备的一个备胎,为了讨好吴鑫父亲的一件礼物,为了给吴鑫收拾烂摊子的一块抹布,解决吴鑫婚姻问题的一个工具,以及给她疗伤的一剂良药。


唯独没有把他当成活生生的一个人。


朋友是假的,妻子是假的,爱也是假的。


根本没人在乎他的感受,没人把他当成一个有自己意愿的“人”,他到最后,不过就是利益和利益,圈套和圈套之间的一个棋子——连利用都不算,为了他们的目的被人肆意摆弄。


仅此而已。



“不……不要说了,不要说了!”


武哥捂着自己的耳朵,哭着把头埋进被子里,可是叶子扬的声音仍然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像是滚开的铁水,把武哥的一颗心放在里面煎熬。她越哭越凶——即使已经接不上气,她仍然觉得不够。因为这样的经历发生在叶子扬身上而哭,也因为叶子扬遭遇这些事时没有一个人在她身边安慰而哭。为他受到的欺骗,为他错付的情感,为他经历了这么多黑暗却仍旧选择成为一个光明善良的人而哭……



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叶子扬说,如果十年前他能认识自己就好了。如果十年前他遇见了自己,是不是就真的不会选那个女人,也不会遭遇后面的背叛和欺骗……可是,为什么偏偏要选他呢,为什么就是他呢?


是了,他一个孤儿,连块后盾也无,最好欺负不过。


武哥开始后悔今天看了他的手机,如果没看的话,也就不会知道这些。可是她又想,如果今天没看他的手机,那这些事,他还要一个人放在心里多久?


“好了,好了好了……几多大的人了,哭的这样,别人以为我欺负你了。”


叶子扬把武哥蒙在头上的被子硬扯下来,里面的人哭的太狠,嗓子已经要劈了。可武哥看见叶子扬笑着哄自己,甚至还说着逗她开心的话,本来就要极力收回去的眼泪这下又决了堤。




他到底是怎么撑过来的,到底是怎么走出来的,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能把这段往事用如此淡然的语气说出来后,还能笑着哄自己,


武哥不敢想,也不敢问。她只觉得心要疼碎了,碎成一片片的了。


那么可怜的叶子扬,那么善良的叶子扬,太阳一样的叶子扬,她放在心尖上的叶子扬。


怎么会有人忍心去骗他呢……



“行了……哎哟,你又让我讲,我讲了你就哭成这样……你不是还说要保护我吗,就,就拿这眼泪鼻涕保护我啊?”


武哥尽量止住哭声,但还是抽噎着。叶子扬拾起床头的毛巾,给她擦擦脸,可这眼泪就是越擦越多。


叶子扬曾以为自己是有种超能力的,不管小武多生气多难过,只要自己稍微哄一哄,就能哄的她雨过天晴。可是今天,自己的超能力好像失效了。


她为自己而哭。认识她以后,她降下的每场暴雨都是因为自己。


“怪我,是我的错。我不过就是……心里还过不去。有些不敢面对而已。她不是说,让我亲口拒绝她吗。那,我们去客厅,今天我就打电话给她,你陪着我,可以吗?”



武哥自己抹抹眼泪,点点头,又摇摇头。


“那你女儿……”


对错属于成年人。孩子是无辜的。


“没事,我有分寸。”



叶子扬换了件家居服,拉着武哥到客厅。武哥给他倒了杯水,两个人并膝坐在沙发上。叶子扬点开那个微信头像,找到号码拨了出去。


13个小时的时差,M国这时候正是上午九点。


嘟,嘟,嘟,嘟……


“Hello, good morning~”


那边是一口纯熟的英语,这个声音对他来说,熟悉又陌生。叶子扬怔了怔,随后露出决绝的眼神。




“我现在拒绝你,以后就不要打扰我了。”



叶子扬不知自己哪里来的底气。


对面的女人显然也没想到,他开口就是这话。

“呵,刮目相看啊叶子扬,看来这些年的确挺长能耐。”



叶子扬冷笑

“怎么也要比你只会在手机上恐吓人,玩些文字游戏要强。”


“……你!好,算你狠!今天没时间跟你计较,不过你可别后悔!”



“后悔?”


叶子扬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我一直就很后悔。”



那边的女人显然是被他激怒了,暴躁的吐出一大串中英文混杂着的脏话,叶子扬把手机往远处推了推,拉着小武靠在沙发上,好像怕这脏话脏了两人的耳朵似的。一直等到那边骂完了,才重新把手机捡回来。


“听好了, 我现在过得很好。有工作,有朋友,有爱人。我过段时间就要结婚了。我不会选你,现在不会,以后不会,永远不会。——还有,别妄想耍什么花招,中国是法治社会,跟你呆的那个地方完全不同,你要是真有本事,就回国来抓我。”



那边是近乎疯狂的谩骂和叫嚣。


“好!好!好!!!你有本事!叶子扬,今天说的话,希望你以后别后悔!”



电话挂断了,叶子扬的表情慢慢平静下来。印象里她虽然心机深沉狠毒,却是沉默寡言的性子,没想到时间能把人变成这样,变得犹如疯妇。


叶子扬用最后的冷静快速将那个女人的微信删除,电话拉黑。


“好了,过去了。”


武哥也不知道这时候该怎么安慰他,只把他的手放到自己膝盖上拍了拍。


“子扬,你是最勇敢的人。你战胜了病魔,还战胜了自己的心魔。”


叶子扬得了这个认可,只觉得心中云销雨歇。真比什么灵药都管用。只是这一夜,终究睡得不安稳。


武哥发梦发的厉害,躺在叶子扬胳膊上,搂着他的力气大的让人有些喘不过气。她来来回回的梦见自己在十字街口遇到了十年前的叶子扬,那边是个身形高挑的女人站着,冲叶子扬招手。


你选我吧,你别选她,她会骗你的。



武哥一遍遍冲他说着,而叶子扬就从她面前经过,却好似听不见她的话一样,径直走到那个女人身边。接着那女人身后出现了一张长满尖牙的血盆大口,把那个女人连同叶子扬一起吞噬下去。武哥跑啊,追啊,哭啊,终于还是没能拉住叶子扬。


此时天翻地覆,武哥就又回到了那个街口,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叶子扬落入魔口。


你别选她啊!她会骗你的!你选我……不,选谁都行,选个不相干的人也好,


我不想看你难过,不想看你受伤,不想看你被人伤害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小武,小武,小武。”


叶子扬看她睡着睡着又流下眼泪来,拍着他的背轻轻的叫着她的名字。凑上去吻了吻她湿润的眼角。



“……叶子扬……”


武哥的嗓子哭沙了。



“哎,我在这呢,小武,别哭了好吗?”




武哥把眼睁开一条缝儿,眼前是放大了的叶子扬的脸。


“你别过去,不要选她,选谁都好,不要选她,她是骗子……”


武哥还没完全清醒,这番话说的急切,但却清清楚楚,字字有声。

叶子扬大概能猜到她梦了什么,便解开睡衣扣子把她抱进怀里。



“别怕,我不去,我谁也不选,只选你。”



武哥贴着他心口窝,咚咚咚的心跳声透过胸腔传进他耳膜。她恢复了一点清明,可脑子里还是那个梦,萦绕纠缠,让她心里发慌。她委屈的哭诉着,

“你不要难过了……十年前。我,我还不认识你啊……你难过,我要怎么办才好呢。”


“好。不难过了,以后都不难过了。”





武哥又沉沉的睡过去,半晌又哭醒,复而又睡,睡了又醒……


这个夜晚,就像以前叶子扬经历过的无数个夜晚那么长。


只是那时候他哭醒了,身边没有个人来安慰他罢了。



可是,夜再长,终究抵不过黎明的到来。


夜会过去,痛苦也会。



晨光终将升起,他抱着他的晨光,从此再不惧黑暗。







——————

十年前,我还不认识你啊,你难过,我要怎么办才好呢?


是啊,怎么办呢……


没人知道叶子扬在那一个个又冷又长的夜里怎么熬过来的,武哥想一想就心疼的发疯。何况当事人呢。



不过,还好有武哥了,对吧。


这章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撸才能把之前的点都圆好。叶老师的过去又要足够惨,又要足够可怜,可是我又舍不得……


另外,付译——负义,他辜负了叶老师的信任,他就是忘恩负义的人。


吴鑫——无心,她心里装不下别人,只要自己合适就好了,她的心早就没有了,所以是无心的人。



晚安安,中药劲儿上来了……困=_=



评论(47)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