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哏儿

互关

在春光里拥抱你(二十四、过年)

大年三十这天,武哥带着叶子扬上医院做年前的最后一次复诊。


诊断结果不错,李医生连夸叶子扬养病养的好,说这个恢复速度比普通人快了一倍不止。让他们回家安心过年,等过了冬天就可以准备一下手术了。



在武哥心里,在今年,没有比这个消息更能让她高兴的了。



晓晓今年过年值夜班,武哥给她带了几道菜,还有她爱吃的豆皮。让她晚上和其他同事们一起分吃,就算是在医院吃年夜饭了。走之前还嘱咐晓晓过几天放假了去她家里住两天,不要一个人回那个合租的房子,太冷清。


“你对晓晓真好,真像她的亲姐姐一样。”


叶子扬进门,把武哥手里的药接过来放在橱柜里,又转身给她倒了杯水。


武哥抱着水杯喝了两大口,斜眼看着叶子扬,


“晓晓本来就是我妹妹啊,你看。我叫晓玲,她叫晓晓,是不是听起来就像姐妹两个?”


“像,只是我们晓玲,长得更乖些。”


叶子扬笑着凑过去,在她酒窝上吻了吻。


“唔……怎么,我对晓晓好,难道对你不好?”


武哥擦了擦腮上湿漉漉的口水印子,心说这叶子扬是越来越会哄人了……


“好——对我更好——”


他的小武就像太阳一样的,炙烈温暖,给身边的人都带来热度和光。


叶子扬从身侧面抱着她,一句话说的黏糊糊的。武哥也伸手搂住他的腰,两个人就势往沙发上一倒。她一笑,脸上的酒窝更深了。

“你今年也乖,今年要奖励你,今年过年可以答应你三个要求,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叶子扬本来抱着她,听她说这话,一下就从沙发上起来,到武哥之前住的次卧翻找了一阵,找出一个黑色小皮包来。是武哥那天从医院里背出来的那个。里面是叶子扬的存折、银行卡,还有各种保险、理财的合同单。


“你找这个干什么?”


武哥跟他走到餐桌旁边,看着叶子扬把皮包打开,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翻出来。


“这个存折是我父母走了以后我卖房子的钱,那时候学校在别的城市,那个房子我没怎么住,10年跟我前妻结婚时候就把房子卖了,当年一共卖了八十多万,拿了三十万付新房首付。这是剩下的钱,我一直没动。”


叶子扬把一个略旧的存折摆在她面前。又把一个旧卡包掏出来


“这个卡里是我父母的遗产,这些年我上学的钱是出去参加比赛挣得奖金,还有助学金奖学金。所以之前这钱我基本没花,这次住院应该也是划的这个卡,后来医保也报回一部分,一共是还剩下……”


叶子扬掏出手机银行看了看


“十二万三千六百多。”


然后他又从卡包里掏出两张卡,摆在武哥面前,一边翻着手机银行一边说。

“这建行卡是我的工资卡,13年离婚后,在少年宫当老师,虽然没什么花销,但也没攒什么钱……还剩下……十一万九千多。”

“这个工行卡,是我15年和大学同学买的理财产品……这是合同,你收好。每个季度的收益都打在这张卡里,这几年收益不多,但是比较稳定,这些年没动过这个卡里的钱,回头你自己去查查有多少,找个日子取出来。”



武哥有点蒙,这些东西叶子扬给了她,她就从来没仔细看过。这是叶子扬的真心,更是他父母留给他的一切。这些钱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他父母留下来的,对他的所有的舐犊之情。



“还有这个合同,这是我买的人寿保险,每年从我的工资卡里续费。一共是两张保单,等过了春节,我就去保险公司把受益人改成你……”



“叶子扬!”


武哥听到“人寿保险”,再也忍不住,吼了他一声,拧着眉毛,眼神里都是警觉和惊恐。

“大过年的你要干什么?……你不许给我胡思乱想你知不知道!?大夫说你现在很好,等做了手术你还要跟我结婚呢你忘了吗!现在和我交代……交代这些,你什么意思!?”



“你别急呀。”


叶子扬依旧是温柔的笑着,拉过她的手把那张工行卡放她手里。


“我们要结婚,那我就有义务把我的财务状况跟你交代清楚。你要做女主人,这些以后都要你来管了,难道想偷懒?你不是说我能许三个愿望吗,那第一个就是,这个卡的钱你取出来,我们去买辆车,以后你送花去就不用冻着了。”



武哥经过他那场病,已经成了惊弓之鸟。这样的话怎么听都像是交代后事一样,让她不得不怕。


“我不管,你的钱你自己管。车要买你自己去买,别跟我说这些。”


“我买了,难道你让我去送花吗——好啦,我看胡思乱想的是你吧?我跟你托付家产呢,你生什么气?”


“我……我……”


武哥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拽着他的手,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春天这场手术,又等于去鬼门关里走一趟,这人间,叶子扬还不知道自己回不回得来。


从前对这世界没什么贪恋,只觉得对不起女儿。现在有了小武,突然觉得这样有血有肉的生活真好。好的让他想多留些日子似的。


只是不知道,阎罗殿里的判官肯不肯放他。


怎么又哭啦,我怎么,总是惹你哭呢。


叶子扬把她睫毛上挂着的泪珠抹干净,他这时候没心没肺的笑容真有点像武哥。


“难道你不想管我了?武晓玲,你该不会是想反悔了吧?”



“……你以为你是香饽饽?你以为我愿意管你?”


武哥嘴硬,一句一句跟他犟着,脑子里蹦出勇嫂那句话。


“叶子扬,你真以为我非你不可?”


叶子扬听了这一句,眼神一怔,整个人孼呆呆的愣住了。


“你别忘了,我们还没结婚呢!你觉得我就那么想要你?你要是有一天敢把我丢下,别指望我给你守着!我……我转头就能嫁给别人,你爱信不信!”



武哥说完就哭着往卧室跑,叶子扬跟上去,在卧室门口一把把她抱在怀里。


“别这么说,小武……”



叶子扬满眼惊惧,紧紧抱着她的胳膊也在发抖。


武哥呢,话出口就后悔了。叶子扬是受过情伤的人,先是父母见背,又被前妻精神出轨……他心思敏感异于常人。说“不要他了”这种话,跟往他心窝里捅一刀有什么分别。



“好了……你非要惹我生气,让我说气话……你这么好,外头大把人排队等着捡我的漏呢,我哪舍得不要你呢。”


武哥拍拍他的背想安慰他。可他却搂的越来越来紧。


“你答应我了……你答应过我的……”


叶子扬入了魔怔似的喃喃低语


“你答应我了,就不能反悔了知道吗?不管你是不是非我不可……”



“我这一生,都是非你不可……”



——



叶子扬把武哥弄哭了,所以年夜饭也做的晚了。等把所有菜都摆上桌,春晚都已经快开始了。


武哥的感冒刚好些,前几天犯了胃病,所以海鲜都不敢吃,蒸了一条鱼,一盘糯米珍珠丸子,炖了一个白汤狮子头,一个糖醋小排,一碗蛋饺,一碗咸烧白,两样素菜。另外有两碟外头买的小菜。叶子扬还买了瓶红酒,放在醒酒器里醒着。


“今天淮阳翠柳的虾爆鳝面订完了,不然就给你买了。”


武哥把围裙解下来,叶子扬凑上来给她理了理头发,抬手把红酒给她倒好。


“你做的菜,比虾爆鳝面丰盛了几倍。”

叶子扬的眼镜被饭菜热气熏的起了雾。他孤身多年,已经很多年没过个像样的春节了。


毕竟去年的大年夜,也就是他碰见小武的第一天,他还在教网课,家里连点像样的菜都没准备。


也就是那天,小武要是没有救他,他一个人倒在那没人发现,那他的生命也就彻底走完了,更不会有他和小武后来的故事了。


叶子扬想到这,把高脚杯端起来,跟武哥的高脚杯碰了碰。


“一周年了,小武。周年快乐。”


武哥让他说的一愣,她一天忙似一天,这么重要的事,她自己都忘了。



叶子扬看她眼神躲闪,就知道这个傻瓜把这日子忘得一干二净了,装作生气的样子朝她瞪了瞪眼。


“好啊你,武晓玲,你蛮有出息啊!一周年你都能忘了?”



“谁,谁让你这么算了?去年今天我只是认识你,刚认识,怎么算的一周年?”


“相识一周年不算周年?”


毕竟叶子扬的仪式感一直都拉的很满。


武哥让他堵的没话,自罚了一杯酒,叶子扬也陪了一杯,端着饭碗和酒杯从他对面挪到她身边去。电视里的春晚开始了开场歌舞,但是再精彩的节目也终将沦为背景音乐,此时此刻二人心里眼里只有彼此。


小武今天好像格外好看,眉眼弯弯,脸上酒窝随着她的笑容变换着深浅……


好像故意诱着自己去……一亲芳泽……






月至中天,《难忘今宵》响起来了,茶几上放着的水仙静静吐露芳华。卧室的门开着,昏黄灯光照着地上胡乱扔着的衣裤,床上的被子里裸露出的两条交叠的手臂。


小武已经睡了,叶子扬把自己的手穿过她的手掌紧紧扣在一起,把人又往自己怀里紧了紧。


西方人说,男人取下了自己的第四根肋骨,铸成自己的另一半。叶子扬现在才晓得这话什么意思——没有小武在怀里,他就像是缺了一块的拼图,只有抱着她,心里那块空缺才能被填上,自己才觉得自己是个完完整整的人。





————

叶子扬的行动力一直可以。


初五早上放了破五的鞭炮,晓晓就正好赶来了。她带了两大盒饺子,一箱车厘子,一箱草莓。三人煮了饺子吃了,叶子扬就带她俩去车行买了个五菱的面包车,以后拉货,送花就都开这个。然后又发了招聘信息,让晓晓和勇哥都帮忙打听着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武哥要开门,叶子扬没让。前几日武哥闹毛病把他吓着了,好容易她肯歇两天,钱什么时候挣都来得及。


三人就在家里过了几天难得的懒散日子。早上起来吃了饭,晓晓她们两姐妹就窝在沙发上晒太阳,玩玩手机游戏,看春晚重播,吃零食水果,叶子扬坐在一边练琴的声音也成了BGM。下午随便吃点东西,晓晓就自动消失,回次卧去睡她的美容觉。叶子扬才得空武哥过过二人世界,等天黑了就带她出去看个贺岁档的电影,晚上九十点才回来就熄灯睡觉。


呆到初九,晓晓就去上班了。武哥也闲不住,鲜花协奏曲重新开张。可是这回叶子扬却带不走了。因为他在视频平台的优秀表现,现在有几个公司都想签约他,这几天疲于应付,所以只能一个人留在家里。



这两天要清理库存,又新进了货,招聘的人还没到位,武哥忙的头脚倒悬,回家随便扒拉两口饭就躺到床上去了。


浴室里是哗啦啦的水声,叶子扬在洗澡,武哥躺在床里边,哈欠一个接一个。


那边叶子扬的手机嗡嗡的振着,像是微信信息提示,一条接一条。


武哥听的有点烦躁,从那边枕头底下捞出手机,打开锁屏就弹出了一串信息。



叶子扬腰间围着浴巾,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看见本应该已经睡下的小武拿着自己的手机翻阅着。


他故作镇定的走过去,伸手去抽她手里的手机。后者一把把手机抢回来,点开某个微信对话,朝他晃了晃。



“业务繁忙呀,叶老师?我要不看,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





——————

这一章还是日常。

叶老师作死气武哥的日常。


我查了一下度娘,2010年武汉房价平均6800左右,假设卖一个120平的房子差不多就是80万。买个两居,七八十平米,首付三十万比较合理。


虽然电影里叶老师的穿着有点潦草,但我个人认为叶老师的原生家庭条件应该不差,因为钢琴这玩意儿都是从小学的,挺烧钱的……后面他自己选了艺术专业,一般能让孩子学艺术的都得有点家底儿。而且叶老师的爱好,攀岩登山,到处旅行, 推断应该起码是个中产。


所以设定他父母留有个120的大房子,遗产也在,三十万左右,住院是4月到九月,医保报销后有个二十万左右能打住。没办法电影没背景,这些只能自己加设定了。另外也有我的私心,叶老师很可怜了,不想因为钱的事再让他犯难了。



最后的最后宝子们的催更我收到了,但是肝帝站不起来了,肝帝十天21章的神话是过去式了,今天被大夫秃头警告了,为了我的头发去中医院呆了将近一天。为了珍惜我的头以后就和之前说的一样,两天一更。


晚安了姐妹们,药效上来了,我人迷糊了……





评论(51)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