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哏儿

互关

在春光里拥抱你(二十三、直播)

武哥发烧了,烧的挺厉害。


昨晚上她骑着三轮车给一个办公楼送花篮,身上有汗,又让寒风吹了,回来就病的起不来床。



着了凉,又勾起她的老胃病来。这一下可不得了,晚上叶子扬挨着她,生生让她烫人的体温给吓醒了。


武哥打发他去买药,自己撑着虚弱的身体把被褥挪到了次卧。



叶子扬哪里肯,回来就要连人带被子一起抱回去,武哥按着他的手,烧哑了的嗓子说起话像冬天漏风的破窗户,

“你莫动……你一动我头晕的很……”


叶子扬果然不敢动了,看着她烧的通红的脸焦心的不知如何是好。掏出她胳膊底下夹着的体温计看了看,立时吓得从床边跳起来。


“39.8!不行!我马上打车去医院!再这样烧下去人都烧坏了!”


“唉唉唉,你安生些……”


武哥趴在床上捂着胃。


“你听外面刮风的声音多大……现在把我带出去一吹,还不直接要了我的老命?”


叶子扬搓了搓自己的衣角,犹疑道

“那也不能在这睡……必须回我那去!”


“我感冒了,现在一动就天旋地转的……而且睡那边会传染给你,你别让我费神……咳咳咳咳!!”


武哥一句话没说完,就把脸埋进被子里剧烈的咳嗽起来。叶子扬赶紧俯下身给他顺气,武哥把他的手挡开,把头在被子里埋得更深了。


叶子扬的眉头拧在一起,这样烧下去是不行的,可是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外面确实太冷了,一出去说不定会烧的更严重……


“行了行了,只是小感冒。帮我烧点热水,然后用电饭锅给我煮个粥就行了,去吧去吧。”



叶子扬还是不肯动,站在床边,大有在这守一晚上的架势。


“好了,你快去帮我烧水煮粥,我吃了药兴许就好了,等明天白天再去医院,行不行?”



哄走了叶子扬,武哥又埋头咳嗽起来。

明天是腊月二十八,叶子扬答应他的粉丝们在这一天直播。

晓晓那边已经给他安排好了,到时候直接开播就行。叶子扬对这个事挺在意的,他的粉丝们也都很喜欢他。


叶子扬的那个账号发的视频武哥几乎没看过。毕竟她想听他弹琴,只要动动嘴就有VVVVIP座专享,另一半原因是没有时间。鲜花协奏曲生意越来越好,她也越来越忙。


但是她知道叶子扬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新职业,网上的人似乎也都喜欢叶子扬。她认识他的时候觉得他性格很封闭,好像也没什么朋友,虽然教起学生来很有耐心也很亲切,但是对无关紧要的人保持着最礼貌的分寸感。


好像有点轻微自闭似的。


所以武哥看到有这么多人喜欢叶子扬、能看到他的优秀和努力。他也找到了自己新的舞台,仿佛打开了心扉似的,有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武哥喜欢他这种恢复活力的样子。


直播是什么她不懂,晓晓解释了一下,大概就和粉丝见面会差不多。


所以你看啊,对叶子扬来说,这么重要的事,绝不能因为她出什么岔子,对不对。



那边叶子扬终究没听话,给她喂了点粥,吃了药,就翻出酒精给她擦身降温。武哥已经烧迷糊了,后半夜体温上了40,已经没精力唠叨催他去睡了,只是一遍遍念叨着冷,叶子扬又给她盖了一层被子,拿了毛巾给她敷着额头,隔一小时就重新测测体温。折腾到天亮,高热才退了一点。



“好了……我这没事了,你回去睡会吧。”



38.6,叶子扬看看体温表,没拾她的话。


“胃还疼的厉害吗?”


武哥想说不厉害了,但又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实在没什么说服力。只能轻轻点了点头。


“那再吃片布洛芬吧,一片好像管不住。”



武哥就着他的手吃了药,清了清干哑的嗓子。


“听到没,我让你回去睡会。”



“你这胃病怎么来的这么凶,之前也没听你说过。”



叶子扬又坐回去了,拿起调羹给她喂水。


“……之前生完了我姑娘以后总是生气,没养好就落了病根,后来自己出来闯荡,也没在意着,现在一着凉就这样,也没大事……已经很长时间不犯了——哎你听见没,我让你回去睡会。”


叶子扬这回沉默了,脸歘的一下就黑了。




自己认识小武快一年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她一清二楚,她的身体好坏,自己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小武在和自己一起的时候一直都是个倾听者,而关于她从前的事,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自己从没主动问过。


她说这胃病很长时间不犯了,但她跟了自己才没多久就又犯了。


叶子扬,你究竟,都照顾了她些什么?



“哎,你莫生气,不说了不说了,你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行不行?”


武哥看他脸色不善,以为是自己连声赶他回去睡觉,他不高兴了,赶紧拍拍他的手出言安抚。



“不是你,是我自己……生我自己的气……”


生气我不够关心你的身体,

生气我不够了解你的过去,

生气我没有护好你。


生气我明明对自己发了誓,可你跟着我,却总让你受罪受屈。


叶子扬说着说着,嗓音突然哽了。


武哥听他语气不对,一抬眼看才发现这傻子红了眼圈。


这么坚强的一个人,怎么眼睛说红就红啊。


“好了好了,莫气莫气,我自己不小心才着凉的,几多大的事?我强的很,休息休息就好了……你看我就是闹点小毛病,你就要哭了,人家一看不知道的还以为我……”



“你别给我乱说!”


叶子扬可是第一次这么凶的吼她。



——


“行了,别担心,社区医院说就是普通感冒。刚才看烧也退的差不多了,这袋消炎药输完再输一袋葡萄糖。”



晓晓上午下班来了一回,和叶子扬带武哥去社区医院开了点液,回家给她扎上,这会刚退烧。


武哥这会儿正浅浅的睡着,晓晓轻轻把次卧门关上。


“那个药我看了看,布洛芬昨晚上吃了两片今天就别吃了。炎症消了就没那么疼了,治胃病的药是中成药,你记得和感冒药分开吃。”


晓晓交代完了,又替他去摆弄直播用的东西,甚至还以嘉宾的身份陪他播了一会儿。叶子扬第一回面对镜头,还有些不自在。等给武哥拔了液才走了。



武哥听外面叶子扬说话,也没有了睡意,随手拿件衣服穿着,站在次卧门口听着。



“是,我也非常高兴认识你们……大家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叶子扬说话总是这样缓缓的,最后顿那一下,好像在认真的措辞一样。

明明都是客套话,但是从叶子扬嘴里说出来,就显得很真诚。




“……好,那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再连线最后一位粉丝朋友,今天就到这里了,好吗?”



“嘟嘟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女的尖叫声吓的武哥险些没端住杯子。


“是我吗是我吗是我吗啊啊啊啊!!!啊叶老师我好喜欢你……还有老板娘!”


接着没了叶子扬的声音,武哥猜他八成在偷着笑。


接下来的几分钟说了一些简单的关于钢琴的话题,点了一首歌,叶子扬好像有点赶着什么似的,说了结束语。


“等一下!叶老师,我作为这次直播的最后一个幸运观众,我们不能再多问一个问题?”


叶子扬没拒绝。


“就是……能不能让老板娘露个脸呀?上次答应点赞过10万就拍老板娘,到现在这么长时间也没看见。求求了拜托拜托我们真的超级喜欢老板娘的~”



叶子扬沉吟一会儿,轻轻的说

“小武啊……小武今天生病了,刚在家输完液,现在睡着了。那我答应你,下次如果有机会直播,我再问问她愿不愿意露面,好不好?”



“愿意愿意,这就来了。”


武哥披着一件叶子扬的灰色外套,里面是叶子扬给他买的白底黄色碎花的珊瑚绒睡衣,端着杯水从画面左边缓缓挤进来。


画面里的叶子扬露出来一闪而逝的震惊脸,然后赶紧把左边的琴凳让出来。


“谁让你出来的?还有没有汗了?”



叶子扬说着就把手伸到她背后衣服里面去摸。



“好了,没事没事,我就是想来看看大家,听说大家都喜欢我,哈哈~”



武哥抓住他往自己背后摸的手,也不松开,就这么在手里攥着。


反正粉丝爱看,她也不介意。


她在底层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别的不会,察言观色跟人聊天可太会了。尤其这些人还是真心喜欢叶子扬和她的,她也对这些粉丝多少有些好感。



然而这时候的弹幕已经控制不住了。


“啊啊啊啊牵手了牵手了!!妈妈我嗑到真的了!!!”

“老板娘比我想象的还可爱啊啊啊怎么办好想拥有!!!”

“盲生们没有发现华点吗?这外套是叶老斯的啊啊啊啊!!!!穿男朋友外套什么的太苏了叭!!!”

“同学们愣着干嘛?还不截屏????叶老师脸红了脸红了!!!”



坐在叶老师身旁的武哥脸色比滤镜里要苍白一些,叶子扬咬着后槽牙,努力控制着自己想把武哥按回床上的手,笑着问。


“好了好了,老板娘也看到了,那我们下次再见吧?”


“你着么斯急?”

武哥瞪着眼睛使劲拽了拽他的手。



正在连线的这个女粉丝已经激动的控制不住自己了。


“啊啊老板娘老板娘,我能问个问题吗?”


“问。几个都行。”


“能不能问问,你和叶老师是谁追的谁啊?”




“我追的她,我先表的白。”


叶子扬好像是再答一道抢答题。


“瞅给孩子急得。”

“给自己开倍速了?”

“你急啥,好像不是你先表白你吃亏似的???”

“这就是臭情侣的占有欲吗???”


弹幕已经密集的看不清两人的脸了。



“那那那,那花店是老板娘的吗,还是叶老师的?”



“她的!”

“他送我的!”


两个人同声说出来,节目效果顿时拉满了。


“来个人把我杀了给他们助助兴吧!!!”

“救命这里有人虐狗!!!”

“?????在????我与阁下无冤无仇为什么刀我????”

“什么意思??欺负单身狗???”

“甜死了甜死了甜死了杀了我吧杀了我吧啊啊啊啊!!”


“嘤嘤嘤,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老板娘你和叶老师什么时候结婚啊?”


别问粉丝怎么知道的。叶老师那种宠妻狂魔,如果结婚了,一定会把结婚照换到自己头像上的。


武哥好像没有算到,别人会问这个问题一样,把两个人抓抓在一起的手抽出来,抬手摸摸鼻子,心虚的搪塞道,

“啊这个我们还……”



“明年,明年结婚。”

叶子扬一把把她的手捉回来,把两个人戒指怼到镜头前。

“去年订的婚,21年是小武本命年,不宜婚嫁,而且夏天还有件重要的事情办,明年春天我们就结婚。”



明明已经熟的每天睡一个被窝了。可听见他这么说,还是动心的像个刚出情窦的小姑娘。





“看来那药管用的很,烧了一天,换别人床都起不来。”


叶子扬恨恨的把被子给她掖好,说的话里带着点武哥风格的刺儿。


“嗯……只是没有李医生开的药的管用,用在人身上,不管昏迷了多少天,醒了之后就能上能下,能跪能站了。”


“……”


叶子扬又吃了瘪。


他总是说不过她。


“这几天花店关一关吧。让勇哥他们帮忙招个人,你一个人忙不过来。”



出乎意料的,武哥没拒绝。


“好,关,人也招一个。”



这两个要求一个都没回绝。叶子扬本来都准备好怎么反驳她了。


估计她会说,花放久了卖不掉,然后说,再招一个成本大。


“反正你是老板。”


老板娘也得听老板的,对吧。





————



武哥让他煮粥都要叮嘱用电饭锅,因为怕明火烫了这个“弹钢琴的”的手😂

电影里叶老师全程没有说他有任何一个朋友,也没出现除了武哥和照片上的女儿之外,有关系的人。。其他出现的角色好像都有。所以我写他性格有点封闭也勉强合理,

武哥每次吃饭的镜头都是泡面。这样的肠胃能好到哪儿去?

“跟了我”真的戳到我的点了,就,有点大男子主义的那种可靠感。“跟了我”就是我的人了。

另外有没有人吐槽一下叶老师对“白底黄色碎花”的怨念???


果然日子过久了,就会渐渐变得很像对方,叶老师也学会和武哥斗嘴了。


嗯,斗嘴,小两口斗嘴,能叫斗嘴吗?


不是应该叫,打,情,骂,俏,吗?




评论(54)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